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食記 <高雄> [新興區] 綠豆湯

才剛吃過"食記 <高雄> [前金區] 綠豆湯 ",JU爸第二波立馬要再度貢獻他那"美食筆記本"的另一頁。而前往的路上,居然讓JU媽脫口而出的說著:"好懷念歐~!!"哈哈哈~才讓我們知道,他們的蠢蠢的戀愛...不對是純純的戀愛原來也在那裡發展過...茱兒小姐我的誕生,這裡看似也有功勞呀!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店 名 :  綠 豆 湯
地 點 : 高 雄 市 新 興 區 仁 愛 一 街 6 號
電 話 : ?
時 間 : 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是約會聖地耶!!茱兒和JU妹一定要好好來觀摩一下...進門的小地方就看很多竹籐椅,覺得真的好清涼,懷舊感就瞬間充滿在茱兒心裡!(又不是我約會的地點,懷舊個什麼勁!!)


我們這次選在這餐車前,因為JU爸說這檯子是他小時候就在這檯子上喝綠豆湯的,看來茱兒今天是帶他出來懷舊的吧!不過,這裡小小一攤也只賣綠豆湯歐!!經過剛剛綠豆湯和薏仁湯(請看"食記 <高雄> [前金區] 綠豆湯")的教訓,也沒別的可以點的狀況下,茱兒小姐終於有一整碗綠豆湯可以享受了!!


端上來的綠豆湯色淺清爽,綠豆也綿密透熟的樣子,看似就覺得極為美味!!嚐下第一口就聽到JU妹說:"好好吃!!"這可怕的小孩真的是個確實的歪嘴雞。豆子不只綿密飽滿入口即化之外,還能甜如蜜一般!!湯汁屬清淡型,跟"食記 <高雄> [前金區] 綠豆湯"的綠豆湯完全不同的美味路線,著重在豆子的口感香甜。大熱天吃著這清甜綿密的綠豆,又能喝到清清的微甜湯水,真的來一碗就暑氣全消了!

JU媽也討論著,這湯還沒有綠豆甜呢!如果說是用糖去熬綠豆的話這需要很久的時間,而這綠豆又看起來非常漂亮,不像被蒸過的軟爛模樣。如何能讓綠豆這樣有著甜蜜滋味,真是個謎呀!


塵封已久記憶的味道,卻沒有沖淡記憶裡的美味。JU爸吃的過程一直不忘告訴茱兒這張桌子就是他小時候使用過的檯面。在他的記憶裡,這裡不是長這樣的,甚至搬過地理位置。這些我都不知道的回憶,在JU爸心裡不只有著美食的滋味,是不是跟我品嚐到的不一樣呢?更多加了回憶的味道。一碗20塊大洋的綠豆湯,帶給茱兒小姐一家人每個人心裡有著不同的美味。


JU爸JU媽說著以前的攤子是個老婆婆在賣的,依照他們的陳述,現在的老板娘應該已經不是他們所說的那位,好似已傳承給女兒延續這好味道了!


不知是怎麼了,今天沒有一個人願意給我正面拍,大概今天說了太多他們的故事。不好意思了吧!!所以在這裡還是要奉勸各位做父母的,小時候就該多帶孩子出來吃好吃的,這樣才有地方把妹,才有能力讓你早點抱孫子,才有機會再繼續講故事!!

4 則留言:

  1. 那我也去那裡找帥哥好了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篇讀來的感覺很棒!我洗翻~~~

    JU爸跟JU媽轉頭那張拍得很棒啊!(所以背面比正面好?!誤)


    題外話,老闆娘有兒子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賞臉~鞠躬!!
      因為前一刻我要照我妹,他說他已經在上一篇當我的背景。。。叫我不要得寸進尺~這什麼妹妹!!所以我就轉過去,這兩個人就說他們也不要!!
      老闆娘有沒有兒子我沒問XDDD

      刪除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您留言給茱兒歐~您的鼓勵與支持將是前進的動力!!
沒有帳號的朋友,可以選:"名稱/網址",歡迎您留下暱稱,讓茱兒知道您是誰毆!!
Gmail的好朋友,點留言框右下角的"通知我",可以收到回覆通知,請多加利用!!